前往研报中心>>
医药生物周报:医药指数跑输沪深300,强烈推荐华润意图收购的片仔癀
内容摘要
  医药指数跑输沪深300,强烈推荐华润意图收购的片仔癀。

  本周医药指数涨幅为-4.41%,跑输沪深300指数2.30个百分点,其中中药指数(-4.31%)、化学制药(-4.39%)、生物制品(-4.70%)、医疗器械(-5.28%)、医药商业(-4.12%)、医疗服务(-2.29%)。重点推荐公司为片仔癀、东阿阿胶、昆明制药、爱尔眼科、汤臣倍健和瑞康医药,首推华润意图收购的片仔癀。

  41个急救药定点生产有望近期获批,知名品牌企业将受益。

  随着急救药、廉价药短缺现象的接连发生,一度因缺乏配套政策陷入停滞的“定点生产”政策再次被推上前台。据南方医药研究所报导,有业内专家透露,首批定点生产的短缺药品名单已经确立,包括急救用的解毒药物等41个化学药品种。我们认为华北制药、双鹤药业、中新药业等知名品牌企业有望成为定点厂家。

  六大类品种和中药材基地建设将受益于即将出台的《医药工业“十二五”规划》。

  近日,据健康网报导,从中国中药协会、中国医药商业协会等机构共同主办的“2011中药行业年度峰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司医药处有关负责人表示,即将出台的《医药工业“十二五”规划》将重点扶持中药领域的六大类品种和中药材基地建设。现代中药企业天士力、益佰制药、康缘药业、中药饮片企业康美药业和民族药企业奇正藏药有望受益。

  10月医药宏观数据出炉——收入保持快速增长,但利润增速仍低于收入增速。

  2011年1至10月,医药制造行业累计实现收入11534.88亿元,累计同比增长30.29%,收入增速保高位。利润方面,前十月全行业实现利润总额1141.11亿,增速为22.28%。

  本周原料药价格出现下滑的趋势。

  维生素品种中,VA和VE价格明显回落,VE市场成交价格在110~115元/kg左右,VA价格在120~125元/kg;VC价格仍在低位徘徊。VB1,VB6,VK3价格仍保持相对高位但需求疲软。受原材料影响,VB2和VK3成本提升是趋势。泛酸钙价格相对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