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新能源行业周报:环保,冬天里的一把火
内容摘要
  本周光伏产品价格稳中有降。上游多晶硅价格基本维持稳定(由于人民币汇率波动,进口硅料价格折算后微涨),下游硅片、电池片价格有所下跌,但跌幅均小于3%,组件价格维持不变。由于欧债危机愈演愈烈,美国“双反”案形势于我方不利,外围风险不断增大,光伏行业景气度将持续在低位徘徊。从市场表现来看,本周太阳能发电子板块下跌4.67%,跌幅再次居各子板块之首,市场悲观情绪严重。我们认为光伏行业复苏尚需时日,目前建议密切关注。

  本周市场呈普跌之势,大盘下跌2.92%。环保子板块下跌1.47%,跌幅在各子板块中最小,表现出了较强的抗跌性。环保大会的召开进入倒计时,环保大会将对我国未来几年的环保工作进行部署,并提出一系列重大环保方针政策,从而大力推动环保事业的发展,这将对环保板块形成长期利好。但由于此前环保行业股票已涨幅较大,建议投资者逢低介入。推荐从事热电联产、污泥发电业务的富春环保(0024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