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需求低迷化工暂无大戏,反弹减仓布局来年品种
内容摘要
  一、化工行业投资策略及模拟组合:

  1、投资思路

  1)化工行业观点:

  周,受欧佩克供应增加影响油价跌幅较大,化工品价格整体维持弱势,MDI在亏损厂家联合限产保价下价格反弹幅度较大,但需求不济下预计空间有限。

  另外,化肥出口关税出台,尿素、磷铵、钾肥等大品种基本维持原有税率,而氮磷二元复合肥、氯化铵、重钙、小包装化肥则出现很大幅度上调(淡季7%,旺季82%),此政策基本符合此前市场预期,预计会对12年氯化铵及磷矿石的出口形成阻力。尽管短期化工品跌势趋缓,但预计年底前,在需求低迷的情况下,化工品价格不会构成趋势性上涨。

  2)个股观点:

  尽管短期A股市场整体调整幅度较大,未来如果有政策刺激等利好,市场整体存在反弹机会,但就化工板块而言,行业整体仍处于弱需求和去库存阶段,缺乏系统性机会。我们依然对基础化工维持谨慎,操作策略上坚持精选个股的原则,建议短期等待反弹减仓的机会。同时建议关注2012年估值水平较低的成长股,为明年的化工板块投资进行布局,如东华科技、联化科技、宝通带业、海利得、久联发展等。另外,短期个股下跌幅度较大,超跌反弹可期,可关注市场博弈有合力,大股东有诉求,基本面尚可的个股,如湖北宜化、广汇股份、三友化工等。

  2、投资模拟组合

  根据宏观、中观和微观的判断,结合具体个股的具体情况,考虑到不同股票的流动性特征,我们构建本周化工基本模拟投资组合如下:

  建议标配,中国石化(25%)、湖北宜化(35%)、盐湖股份(20%)、烟台万华(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