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研究所光电10股票池
内容摘要
  上期光电期光电10股票池总结

  在可再生能源中,我们认为太阳能因其安全性、清洁性、无限性最具长期发展潜力。2011年全球光伏行业迈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中国市场即将启动,且政策扶持的力度将超预期。2011年我们在绿色能源主题研究的基础上,甄选光伏行业作为重点研究和推荐的子主题,并在深入实地调研公司的基础上,于2011年2月14日郑重推出光电10股票池。

  本期(12月12日-12月16日),光电10股票池下跌-0.59%,上证综指跌-3.91%。可再生能源发展“十二五”规划明确提出,到2015年太阳能发电将达到1500万千瓦;十二五”期间,国家能源局将完善光伏发电补贴政策,支持分布式光伏发电应用。预计2012年有望成为国内光伏发电大规模启动元年,内需再造产业生机。短期政策刺激,板块有望迎来反弹行情,光电10股票池整体仓位上调至六成。自2月14日成立以来,光电10股票池累计收益-20.74%,同期上证综指跌-21.31%,详见光电10股票池。

  可再生能源“十二五”规划上调光伏装机至15GW

  12月15日,在中国可再生能源规模化发展项目(CRESP)一期总结会上,国家能源局透露,正在制定可再生能源发展“十二五”规划。明确提出到2015年太阳能发电将达到1500万千瓦,年发电量200亿千瓦时。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刘琦在会上表示,“十二五”期间,国家能源局将完善光伏发电补贴政策,支持分布式光伏发电应用。

  2015年国内光伏累计装机规划从最初的5GW上调至10GW后,再次上调50%达到15GW,显示中国对太阳能产业重视程度不断提升。预计2012年有望成为国内光伏发电大规模启动元年,年新增装机量接近3GW,较2011年增长约300%,内需再造产业生机。预计2012年第二季度后,随着海外政策逐步明朗,利空出尽;国内光伏产能调整基本完成,内需逐步启动,光伏产业有望回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