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12年传媒行业投资策略:借东风,行千里
内容摘要
  2012年我们给予行业“看好”评级,认为是政策带动下的行业整体性机会。受益于新消费和泛文化概念,不受经济景气周期影响。

  政策面是2012年行业最大的利好。2012年将是政策落实之年,在“十七届六中全会”的纲领性引导下,落实最多的是深化体制改革和鼓励内容文化创意的相关产业、行业政策。政策推动下的行业题材性机会主要表现在资本市场的板块扩容和并购整合、产业投入和财政投入增加上。

  并购整合和板块扩容是2012年传媒行业在资本市场的亮点。全国有线网络作为单一政策驱动的自上而下的纵向整合仍将继续。区别于市场的认识,我们认为平面媒体既有政策的驱动也有市场的驱动,国家推动的出版集团和报业集团跨省的力度会大。新媒体主要是产业链上下游的整合。板块扩容由单一上市融资,转变为IPO、借壳、资产注入等多种形式,带来传媒行业在资本市场的规模增加。

  基本面无忧,估值处于合理区间。2012年产业收入和规模持续增长,在政策带动下公司业绩开启向上的通道。行业PE估值水平处于35倍长期估值中枢下方,溢价水平也低于近年平均水平,足以支撑明年的行情,具有一定的吸引力。

  我们本着“政策主导,深挖价值”的优选逻辑。我们看重有政策支持、板块扩容和整合概念以及稳定高成长的行业,看好影视娱乐和平面媒体子行业。个股的选择上,我们看重平台渠道资源和具有长期成长性的公司。基于以上考虑,我们投资组合:电广传媒、时代出版、华策影视、华谊兄弟、省广股份、广电信息。建议关注:中南传媒、博瑞传播、中文传媒、浙报传媒、光线传媒、蓝色光标、乐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