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漆包线、高翅片铜管行业领先企业
内容摘要
  公司是国内漆包线龙头企业,掌握漆包线和高精度铜管材生产的核心技术。公司是国内全系列漆包线和高精度铜管材产品的大型专业生产商,其中,漆包线产品为“中国名牌”产品,“宏磊”商标为中国驰名商标。在铜管方面,公司专注于高精度铜管的细分市场,自主研发的无缝高翅片铜管填补了国内空白,产品高效、节能,是热交换领域理想的换代产品。

  漆包线品种齐全,高翅片铜管居国内领先水平。公司拥有线径介于0.04mm-3.15mm之间的特种漆包线、微细漆包线和常规漆包线等全系列产品,在中小型电机行业具有明显优势。公司率先自主研制开发了热交换器用铜及铜合金无缝高翅片管,产品热交换面积大,热交换效率高,节能效果可达到20%以上。产品技术处于国内领先、世界先进水平。

  募投项目扩大产能,提升技术含量。公司计划募集资金为3.89亿元,募集资金主要投向:1)年产15万吨高性能铜及铜合金杆材项目、2)年产3万吨节能环保型特种漆包线项目、3)年产5,000吨热交换器用高效节能高翅片铜管建设项目。其中3万吨节能环保型特种漆包线项目和5,000吨热交换器用高效节能高翅片铜管项目为现有高端产品的产能扩张。

  盈利及估值预测:预计公司2011—2013年销售收入分别为:41.68亿、55.4亿、82.8亿,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0.85亿、1.27亿、1.86亿,对应EPS分别为:0.54元、0.81元、1.18元。相对估值合理估值区间为相对于2012年业绩的20—26倍PE,对应的价格区间为:16.20—21.06元,DCF绝对估值区间为:15.19—19.76元,结合相对估值和绝对估值,公司的合理价值区间为:15.19—21.06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