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行业周报:鸡苗价格出现罕见暴跌
内容摘要
  上周农林牧渔行业指数弱于大盘。上周申万农林牧渔行业指数下跌6.5%,沪深300指数则下跌4.5%,相对于大盘,指数跑输2个百分点。基于农林牧渔行业的刚性需求,行业仍将维持景气高位徘徊的局面,仍然给予“推荐”评级。

  国际主要农产品期货价格出现了明显下跌。除玉米、小麦、燕麦有小幅上涨外,其他平均跌幅在5%以上。相对于国际期货市场表现,国内期货上周窄幅波动,震幅在3%以内。国际橡胶、糖、棉花、糙米、稻谷周跌幅均在5%以上。国际豆类、玉米、小麦有止跌回稳迹象。国内大豆玉米亦止跌回稳,值得关注。

  从股票二级市场上看,本行业弱于大盘,粮油加工、林业、果蔬生产、种植业周跌幅都在10%以上。跌幅相对较小的是种业、水产、饲料。这三个子行业仍然是2012年关注的重点。

  仍然看好饲料,推荐大北农、新希望,尤其看好新希望。新希望猪饲料价格连续上调,呈量价齐升态势。其他饲料股由于下游需求仍在增加,仍然值得长期关注,逢低布局。

  畜禽养殖板块中,鸡苗出现罕见暴跌,两周内,由3.8-4.9的价格区间跌至近三年的最低价0.2-1元的价格区间。鸡肉价格略有下降。六和鸭苗也跌至1.5元每只的低价。

  猪肉板块价格前几周显著下降,包括猪肉,仔猪和生猪。本周仍然保持相对低位,猪粮比价降至7倍。有大部分原因是因为进口猪肉冲击所致。

  水产品价格继续回暖,海参和扇贝价格高位徘徊,继续建议关注水产股。海参价格仍处于210元每公斤的水平。水产品价格上升,必然使得相应水产养殖个股有所表现,所以继续强烈建议关注水产品上市公司,推荐獐子岛、国联水产、好当家和壹桥苗业。由于海参价格上调幅度较为剧烈,海参和扇贝业务占比较大的獐子岛和壹桥苗业应受益更多。推荐买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