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趋势不改只能等待,跟踪微观守望拐点
内容摘要
  1、投资思路

  1)化工行业观点:

  上周,受地缘政治影响油价反弹,但化工品价格普遍在弱需求下依然维持弱势。受经济疲软影响,化工产品需求大幅下滑,目前中游基础化工行业普遍出现限产保价情况,化工品价格跌势放缓,但在开工率下滑的情况下,化工企业的收入水平、盈利能力仍将维持下行趋势,而这一趋势在春节前难有改观。从明年1季度的行业盈利角度来看,现在很难预测,需要看各个子行业补库存的情况,从微观角度进行跟踪;但从大的方面来说,尿素、农药(含中间体)等在1季度将处于旺季,会有超额的收益。

  2)个股观点:

  整体上,我们依然对基础化工维持谨慎,操作策略上坚持精选个股的原则。前期中国石化等大市值股票的相对收益明显,在目前趋势不改变的情况下,当然是继续持有。中小市值的品种,可能会因短期市场恐慌带来逢低买入的机会,比如:东华科技、联化科技、宝通带业、海利得、久联发展等。另外,增发和增持的个股,如湖北宜化、广汇股份、三友化工等,在市场多空博弈背景下可获得相对收益。

  2、投资模拟组合

  根据宏观、中观和微观的判断,结合具体个股的具体情况,考虑到不同股票的流动性特征,我们构建本周化工基本模拟投资组合如下:

  建议标配,中国石化(25%)、湖北宜化(35%)、盐湖股份(20%)、烟台万华(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