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新能源行业周报:环保——概念估值向业绩估值过渡
内容摘要
  本周光伏产品价格涨跌不一。上游多晶硅价格微涨,下游硅片、电池片、组件价格整体微跌,部分品种价格维持不变。由于欧债危机尚未解决,美国“双反”案形势扑朔迷离,外围风险依然存在,光伏行业景气度将持续在低位徘徊。从市场表现来看,本周太阳能发电子板块小幅下跌,跌幅为1.91%,小幅跑赢大盘指数。我们认为光伏行业复苏尚需时日,目前建议密切关注。

  美国对华光伏反倾销案件裁定推迟至2月14日。原告、被告双方博弈强烈,各自动用力量去影响案件的发展方向,“双反”案的形势变得更加扑朔迷离。

  本周市场呈普跌之势,大盘下跌2.10%。环保子板块下跌0.87%,跌幅在各子板块中最小,表现出了较强的抗跌性。20日环保大会召开,同日中国政府网发布环保“十二五”规划。规划中的主要指标数据在先前的政策文件中多数已有表述,规划并未超出市场预期。之前市场一直在炒作在“环保大会”和环保“十二五”规划这两个概念,未来一段时间环保板块有可能迎来一波调整。关注政策面支持、业绩优良的个股,待其价格回调到合理价位后择机买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