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优化产品结构,延伸产业链条
内容摘要
  公司是从事铜加工的一家家族企业,目前公司的产品主要为漆包线和铜管,2011年上半年,公司实现销售收入21亿元,其中,漆包线占79%,铜管占21%。

  公司漆包线业务产能规模大,但行业增速高峰已过。漆包线主要用于电机、变压器、电子工具等与电力相关设备产品,过去10年,需求量年复合增长率达13.26%,2010年需求量达118万吨,预计2015年需求量将达140万吨,需求增速明显下降。公司拥有约6万吨的漆包线产能,规模居前,品种齐全,在中小型电机行业中具有明显优势。

  高翅片管是公司铜管业务的潜力产品。公司现有铜管产能2万吨,是国内热交换器用高翅片管和空调制冷用蚊香盘管的重要生产基地,公司自主研发的高翅片管,翅高可达20mm,节能效果可达20%以上,技术居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主要用于海水淡化、核电等领域。

  公司募投项目将强化现有产品优势,延伸产业链。一是15万吨高性能铜杆项目,向上游延伸产业链,预计2011年投产。二是年产3万吨节能环保型特种漆包线,调整产品结构,增强高端产品产能,预计2012年中期投产。三是年产5000吨热交换器用高效节能高翅片铜管,重点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铜管产品。

  盈利预测与估值:预计公司2011年的EPS为0.55元,2012年为0.83元,按有色加工类公司估值,公司的合理价值为12.00-14.50元,对应的2011年PE水平为22-26倍,2012年PE水平为14-18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