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宇航及防务(AD)行业资讯月报:密集政策信号,通航再成焦点
内容摘要
  明年起扩大低空空域管理改革试点范围

  2012年1月起,低空开放空域将扩大至整个东北和中南地区,以及唐山、西安、青岛、杭州、宁波和昆明6个分区,试点地区面积占全国陆地空域面积的31.6%。在2015年以前,将实现在全国范围内推开低空空域改革,初步形成全国一体化的低空空域运行管理和服务保障体系。

  通用航空中长期规划有望尽快出台

  国家通用航空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已拟定完成,目前正在民航局内部进行讨论。该规划涉及通用航空器及相关零部件进口、飞行补贴、通航机场建设等,有望最快年底前出台。

  《通用机场建设标准》征求意见发布

  民航局11月30日发布关于征求《通用机场建设标准》意见的通知,就该标准内容广泛征求修改意见。《标准》对于通用机场选址、排水工程标准等方面的要求都较民用运输机场有所降低,这有利于减少通用机场的建设成本,缩短建设周期,促进通用机场及通航基础设施的快速发展,从而促进国内通航产业的快速发展。

  中航工业拟整体上市

  目前,中航工业集团资产注入工作进展顺利,分板块的资产注入正在进行中,预计可以按照此前预计的时间表完成。同时公司也在研究整体上市的方案,可能会比业务板块的上市时间要长一些。集团的整体上市地首选A股,并且不排除军品上市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