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宇航及防务(AD)行业资讯月报(2011年第十二期):“北斗”导航上线2011精彩收官
内容摘要
  动态聚焦:

  2012年国防科技工业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2012年国防科技工业工作会议提出2012年要全面展开军工科研院所改革战役,完成清理规范和分类方案编制。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和军工科研院所改革工作领导小组的阶段工作安排,认真开展调研,做好顶层设计,加强统筹协调,稳步推进改革。

  新支线飞机TIA前所有试飞科目全部完成

  12月23日,中航工业试飞中心圆满完成ARJ21新支线飞机四架机TIA前所有要求科目任务。项目计划于12月底召开型号合格审定委员会(TCB)会议,商讨正式进入TIA。

  “北斗”系统开始提供试运行服务

  12月27日起,“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开始向我国及周边部分地区提供连续无源定位、导航、授时等试运行服务。经过前期系统测试,系统已经具备了提供试运行服务的条件。

  “北斗”系统空间信号接口控制文件公布

  日前,“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空间信号接口控制文件(测试版)正式公布。

  该文件规范了“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和用户接收机之间的信号接口关系,是开发制造接收机及芯片所必备的技术文件。随着“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建设稳步推进,空间信号接口控制文件将逐步完善,其正式版将于“北斗”系统正式运行服务之际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