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有色金属行业周报:PMI数据缓解市场压力,金属价格短期见底
内容摘要
  1、PMI数据反弹缓解市场压力

  12月中国制造业PMI为50.3,环比上升1.3个百分点。综合新订单等各项指标,东兴宏观组判断如下:1、国际大宗商品基本可以判断见底、1月份回升,但是预计未来1个季度震荡反复;2、通胀先行指标有望企稳,国内通胀(季度同比及环比趋势)继续回落;3、确认库存拐点显现,当前处于主动去库存阶段;4、需求仍然疲弱,工业生产增速拐点仍未出现;5、美元短期承压,但由于国内工业生产尚未触底,1季度美元仍将保持强势;6、虽然央行例会表示发挥宏观政策的“逆周期调节功能”,但政策放松受到PMI回升的制约。

  结合东兴宏观的观点,我们认为,基本金属的价格短期见底信号比较明确,但欧债问题仍旧是目前困扰市场的主要因素,进而引发的美元指数上涨压力依然存在,未来是金属价格中期反弹的隐忧。

  我们近期对美元指数的历史走势进行了分析,2012年美元指数基本不存在大幅上涨的可能,但出现阶段性反弹的机会较大,主要原因是,美元在历史上出现反弹的大部分诱因是危机,欧债危机目前是市场最大的不确定性,如果欧债问题继续恶化,则美元指数有可能突破80展开一轮反弹行情。

  2、投资建议:短线积极介入有色股

  PMI数据向好缓解经济下滑担忧,外盘压力缓解,有色股继续上涨动力较强,积极介入有色股参与反弹行情。个股继续推荐铜陵有色、江西铜业、西藏发展、锡业股份、长征电气,反弹空间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