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民营锻压设备小巨人,机械压力机为未来增长亮点
内容摘要
  主营液压机,机械压力机是未来战略重点

  公司是国内金属成形机床行业骨干企业,液压机产销量国内排名第1;但机械压力机市场空间相对更大,是未来发展重点。

  金属成形机床行业:“十二五”期间保持10-15%增长

  2002-2010年,中国金属成形机床行业工业总产值年均增长26%。2011年1-11月行业产值增长38%,但下半年增速明显回落。

  我们认为随着航空航天、汽车、船舶、电力设备等下游需求平稳增长,预计“十二五”金属成形机床行业有望保持10-15%增长。

  下游需求:汽车船舶需求大,航天军工增长快

  公司汽车行业领域销售收入占比超过30%,其次为船舶行业。

  航空航天、兵器工业是未来几年有望获得快速增长的下游领域。

  竞争格局:进口替代与抢占济二机床、齐二机床市场空间

  目前我国每年进口近100亿元金属成形机床,进口替代空间大。

  公司主要竞争对手为日本天田、德国舒勒等外资企业和济二机床、齐二机床等老牌国企。公司在普通液压机已占优势。

  由于济南二机床通常交货时间较长,使得反应灵敏的南通锻压得以抢占济南二机床等龙头企业的市场份额。

  产品结构调整:机械压力机是增长亮点

  未来公司将大力发展机械压力机业务。预计2015年中国液压机市场规模有望从2009年的45亿元增长到71亿元,2015年压力机市场规模有望从2009年的163亿元增长到259亿元。

  募投项目:扩产能调结构,液压机、压力机两大产品协同发展

  合理估值区间:11-14元

  我们预测公司2011-2013年EPS分别为0.51元、0.69元、0.93元,对于当前股价PE分别为20倍、15倍、11倍。暂不评级。

  主要风险因素:下游需求增长、压力机市场开拓低于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