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BDO引领利润高增长
内容摘要
  1.事件

  目前BDO产品价格已经摆脱四季度大幅下跌情况,“扳回”的机会较大。

  2.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一)、2012年BDO将修复2011年四季度大跌,“扳回”的机会较大

  (1)、BDO需求增长动力充足

  国内BDO主要用于THF/PTMEG、PBT、氨纶、PBT树脂领域。根据行业数据,PBT、GBL、THF、PU消耗了BDO的98%,其中以THF/PTMEG需求量最大,对BDO消费影响显著。

  (二)、公司产能将占国内近半壁江山,龙头地位固若金汤

  公司目前拥有15.5万吨BDO产能,位于国内第一大产能,未来还将新增产能10万吨,达到25.5万吨,将占国内近半壁江山,龙头地位固若金汤。

  3.投资建议

  因THF/PTMEG、PBT和GBL装臵增长较快拉动BDO需求增长,BDO市场将回暖,产品价格有较大上行动力和空间。公司是国内最大、全球第三大BDO生产企业,原料优势明显,我们预计公司2011-2013年业绩为0.28元、0.73元和1.26元,对应目前股价PE为25.5倍、9.79倍和5.67倍,给予推荐的投资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