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调整之年,孕育希望
内容摘要
  2011年是调整年

  受产业布局调整的影响,公司全年净利润降幅达35%-65%,我们预计可能主要表现在四方面:1)新业务的市场拓展及新产品的研发投入较高;2)募投项目前期投入,推高了管理及制造费用;3)市场竞争加剧、汇率、原材料、人工等外部环境。4)部分厂区搬迁,影响了生产进度。

  从经营战略角度看,公司将2011年定位为转型之年,所以业绩压力较轻,预计在费用处理上会比较激进(即采取当年计提,不做资本化处理),以求来年轻装上阵。

  金属钣金业务两端受压

  金属钣金业务是公司的主营,主要分为两块:等离子电视及液晶电视的散热板和通讯机柜。公司是松下电器的全球唯一的电视机散热板模具制造商及全球3大散热板供应商。但相对于强势的采购商,公司始终面临着由于技术含量比较有限导致议价能力不足的困境。在劳动成本上升的大环境下,产品销售价格的下降加速了公司盈利水平的下滑。

  汽车零部件业务孕育希望

  公司在2010年下半年与上海大众联合成立了两个合资公司,新朋联众零部件公司和新联汽车零部件公司,主要是为大众相关车型配套“四门两盖”,即引擎盖内外板、后盖内外板、车门内外板,已知的配套车型为途观、途安、领驭、昊锐和明锐。目前两个项目都在建设期,设备在采购中,预计初步释放产能在2012年中,达纲期在2013年初。

  首次关注,给予“中性”评级

  公司谋求转型,未来突破方向定为汽车零部件和无刷电机。我们看好公司为上海大众配套的“四门两盖”项目,对公司的电机业务由OEM向ODM转型保持谨慎乐观。

  预计公司2011-2013年EPS分别为0.28元、0.42元和0.64元,公司目前股价9.16元,对应PE分别为33倍、22倍和14倍,目前估值合理,我们给予公司“中性”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

  1、“四门两盖”项目的进展及盈利水平可能不达预期

  2、募投项目进展可能低于预期

  3、无刷电机业务市场拓展可能不达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