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有色金属行业周报:全球竞争性定量宽松格局形成,流动性继续推升有色趋势投资热情
内容摘要
  1、美国、英国、欧洲和日本竞相打开流动性阀门,全球竞争性定量宽松格局已然形成,流动性推升有色的趋势性机会继续延续

  以保守著称的日本央行周二出人意料的采取了两大新举措,以抗击长期以来的通货紧缩。日本央行宣布购买更多长期国债,将资产购买计划规模扩大10万亿日元(1290亿美元)至65万亿日元。另外,日本央行首次设定明确的通货膨胀目标。

  日本央行此举紧跟上周英国和欧洲央行的决定,上周英国央行决定扩大国债购买规模,欧洲央行也宣布相关举措,并且扩大向银行提供3年期低息贷款计划的抵押物范围。此前美联储上月也公布2014年底维持接近零利率,并考虑是否推出新一轮证券购买计划以刺激美国经济复苏。

  全球央行都在购买国债以维持低利率刺激经济复苏,实际上,全球目前已经进入了“全球竞争性定量宽松”时代,压低币值刺激出口和经济复苏是根本性目标,在此目标实现以前,宽松的货币环境是不会改变的。

  因此,目前A股市场外围的流动性预期将越来越强,有利于维持有色股趋势性机会的延续。

  2.再次重申我们的观点,配臵有色股注意配臵次序和比例

  金属价格的上涨将继续支撑有色股进一步上扬,金属价格的上涨意味着资源型有色公司的业绩增长预期大幅提升,未来资源型公司的股价想象空间逐步打开,从估值来看,铜和黄金比较具有估值优势,小金属估值相对温和,而铝和铅锌的估值较高,尤其是铅锌企业的估值远高于市场平均水平。

  从资产配臵角度来看,铜和黄金的低估值优势比较明显,未来作为有色股的核心配臵资产地位不可动摇。从业绩提升的空间来看,铝和铅锌公司未来业绩改善的空间较大,未来随着铝和铅锌价格的反弹,铝和铅锌公司的业绩弹性将会更大。从投资次序来看,铜、锡、黄金先行,铝、铅锌后期将会有较好的补涨行情。从配臵比例来看,先期铜、锡、黄金的配臵比例可达到7成,铝、铅锌的配臵比例为3成,后期这个比例则为铜、锡、黄金的配臵比例为3成,铝、铅锌的配臵比例为7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