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符合预期,经营压力显现
内容摘要
  公司昨晚公布了2011年业绩快报:全年营业收入8.55亿元,同比增长9.69%:营业利润9213.45万元,同比下降11.73%;利润总额1.22亿元,同比增长7.8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1亿元,同比增长14.23%;全面摊薄EPS0.46元,符合我们之前的预期。

  由于欧洲债务危机及国家经济增长预期放缓,公司第四季度传统销售旺季业绩基本与2010年持平,实现营业收入2.42亿元,同比下降1.52%。2011第三季度与第四季度,子公司北京北玻安全玻璃有限公司停止规模生产,全力为美国苹果公司订单研制高端深加工玻璃制品和调试定制设备,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公司利润的实现。目前美国苹果公司订单的实验调试已经全面完成,北京北玻2012年初已经恢复生产。

  公司钢化设备业务受房地产政策紧缩和玻璃行业景气下滑影响,2011年销量同比未实现增长,2012年销量预计将仍然维持现有水平。5月国际玻璃工业展览会后公司2012年钢化设备业务的发展将得到进一步的确认。

  低辐射镀膜设备业务是公司最具增长潜力的业务。2011年产能3-5台,预计确认收入3-3.5台。为保证利润收入和订单质量,公司2011年专注发展高端低辐射镀膜设备制造。2012年公司此项业务将继续保持国产替代优势,实行分类销售模式开展高中低端市场,预计可确认收入5台,是公司稳定的利润增长点。

  在深加工玻璃制品业务方面,公司与美国苹果公司总部建设项目的洽谈仍然在顺利进行中。我们测算,若2012年下半年苹果总部订单签订成功,将为公司提供额外的增长动力。在不考虑苹果总部深加工玻璃订单的情况下,2012—13年EPS预测分别为0.51元和0.67元。若成功获得苹果公司订单,则2012—13年EPS有望分别达到0.95和1.42元,对应动态PE11.84和7.92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玻璃产品终端市场萎缩,低辐射镀膜设备确认收入存在不确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