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12年业绩或增29%,市净率计合理估值10.65元
内容摘要
  江苏华昌化工股份有限公司(002274)是一家以基础化工为主,精细化工、生物化工并举的现代化企业;1999年由张家港市化肥厂进行股份制改造而来,企业的主要产品为合成氨、尿素、纯碱、氯化铵、甲醇、复合肥等。公司于2008年9月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挂牌交易。

  受整体经济形势、国内产业结构性矛盾、政策及宏观调控等因素的影响,公司所处的纯碱、化学肥料行业2011年出现一定的波动,产品价格在年初金融危机影响消退后有所回升,四季度由于需求下滑而有所回落。公司向流通领域开拓的外购外销业务,为其带来较大收益。2011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1.22亿元,同比增长25.81%;实现净利润8013万元,同比增长672.07%。

  当前,国家惠农政策总体保持稳定,未来我国粮食产量也将继续提高,化学肥料国内市场存在较大的刚性需求。纯碱方面,则取决于下游产业,如玻璃、印染等行业未来发展趋势及景气程度。

  公司坚持在做优、做强现有产品的基础上实施业务延伸,实现产业升级和多元化发展。根据化学肥料市场特点及发展趋势,公司在投资复合肥扩充产能项目的同时,加强市场开拓,积极延伸公司产业链,提高市场话语权,控制市场风险。

  2月9日,公司公布了再融资方案,以不低于8.18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不超过9800万股,计划募集资金不超过11亿元,募集资金拟用于“扩建年产15万吨浓硝酸项目”和“原料结构调整技术改造项目”,以拓展主业产业链。

  使用英策咨询上市公司财务模型对华昌化工2012年全年业绩进行的预测显示,公司2012年全年主营业务收入为45.35亿元,同比增长10.00%;

  预计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1.03亿元,同比增长29.04。按公司目前发行股数26147.32万股计算,预计2012年其全年每股收益为0.40元(2011年为0.31元),年末每股净资产为5.72元(2011年为5.32元)。

  3月12日,公司股价收报9.92元,涨幅1.22%。英策估值网依照收盘时公司市净率1.84倍的市场估值水平计算,其每股价值为10.65元,当前股价低于该估值。最新的每股估值动态计算数据,参见英策估值网(www.wistrategy.com)实时更新的个股估值结果。

  从技术面看,该股去年底出现持续下跌,年初在7.60元一线止跌并展开超跌反弹,目前维持较好上行走势,但是量能略显不足,显示缺乏主力资金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