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谋求转型,胶原蛋白成下一支柱
内容摘要
  明胶业务持续稳定增长

  随着西方明胶企业进入中国市场,我国明胶行业从产业初期进入快速发展阶段。下游客户对明胶的技术指标、质量和售后服务要求增高,外部形势要求明胶行业走寡头竞争之路。行业监管加强,导致明胶行业下游产业升级,对优质明胶的需求量增大,公司急需扩大产能,尽快抢占市场。

  较皮明胶而言,国际市场上骨明胶产品更受欢迎,由于发达国家人力成本和生产成本远高于我国,随着我国明胶质量的提高以及世界认可度的提高,我国的出口份额将有望进一步扩大。

  胶原蛋白将成为公司发展新动力

  目前国内胶原蛋白市场正在快速增长中。公司的胶原蛋白质量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与深海鳕鱼、罗非鱼等分子量、单位价格对比时发现是性价比较高的中高端消费品。公司2012年将迅速丰富胶原蛋白产品系列至40个单品,以更好的在现在的渠道中布局。公司将大力拓展终端销售渠道:1)B2C:B2C市场已经成为胶原蛋白的主市场,几乎所有的胶原蛋白品牌都通过网络进行品牌推广;2)代理商和直销店:商超专柜和保健品专营店可以给消费者以信誉保障和健康专业知识辅导。

  维持“推荐”评级

  我们预期明胶在2012-2013年间将有19.27%、13.00%的增长,胶原蛋白在2012-2013年会有136.36%和80.00%的增长,公司2012-2013年EPS为0.47元和0.63元(未考虑营业外收益的影响)。

  考虑公司募集资金项目投产后对产能的释放较为明显及目前行业的景气度的提升,我们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明胶行业内各公司产能扩张后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胶原蛋白产品销售不达预期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