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计算机行业周报:《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十二五”发展规划》印发
内容摘要
  市场回顾:上周沪深300指数上涨2.64%,中小板指数上涨3.82%,创业板指数上涨3.52%,计算机(中信)板块下降4.02%。板块个股涨幅前五名分别为:南天信息、浪潮软件、杰赛科技、启明星辰和联信永益;跌幅前五名分别为:紫光华宇、天玑科技、太工天成、新北洋和华平股份。

  行业要闻:

  《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十二五‖发展规划》印发

  工信部发布电子商务―十二五‖发展规划

  十二五互联网普及率将达45%商用IPv6明年试点

  中美联手布局云计算频繁接触谋共赢

  宽带中国战略实施方案6月上报国务院

  公司动态:

  科大讯飞、广电运通、远光软件等公司发布2011年年报

  天喻信息、海联讯、捷顺科技等公司发布2012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

  美亚柏科发布超募资金使用计划

  赛为智能发布重大合同项目公告

  达实智能发布关于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的公告

  投资建议:根据安信策略组的观点,证监会市场化改革政策将对中小市值公司的估值造成压力。计算机板块估值在A股中处于高位,压力较大。龙头公司的业绩增长确定性较高,估值相对合理,调整空间有限。建议关注三条投资线索:

  政府明确表态打击网络谣言,舆情监控主题可能成为热点,关注美亚柏科和拓尔思。

  Facebook上市在即,有望带动移动互联网公司表现,关注科大讯飞。

  业绩增长确定性高,估值较便宜的公司:汉鼎股份、东华软件、大华股份、海康威视、华平股份和银江股份。

  风险提示:政府支出减少;行业竞争加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