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转型之年
内容摘要
  业绩符合预期: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3亿元,同比下降12.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923万元,同比增长2.31%,折合每股盈利0.13元。

  政策性搬迁收入计入当期收益:公司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主要是政策性搬迁收入计入当期收益所致,如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下降84%,主要原因是主营收入与毛利率下降。

  传统业务经历结构调整:公司在塑料薄膜领域已经形成了较大的生产规模,传统产品市场已经充分竞争,公司果断调整结构:卖掉盈利状况不好的BOPP薄膜生产线,增加盈利能力比较好的EVA太阳能电池隔胶膜,在市场口碑好的CPP薄膜领域进行继续投入,同时大举扩产毛利率高的超薄电容膜。

  BOPP电容膜是业绩增长点:2009-2011年,宁波万象(从事电容膜生产销售的控股子公司)贡献净利润1,813万元、2,535万元与5,513万元,占公司净利润比例在30%以上。预计超薄电容膜项目达产后,新增年销售收入3亿元,新增年净利润7,000万元,成为公司业绩增长的重要来源。

  锂电池隔膜进口替代:公司拟投入的国内生产线均已有成功制膜的范例,公司现有技术人员已掌握核心的技术、工艺及原料配方,并得到了国内名校专家的支持;生产的产品具有和国内外同类产品竞争的能力。预计锂离子电子隔膜项目达产后,新增年销售收入2.7亿元,新增年净利润5,491万元。

  太阳能背材膜前景看好:太阳能背材膜项目中的PET厚膜采用双向拉伸生产工艺、EVA胶膜采用流涎工艺,与公司已有的生产线工艺流程相似,实施该项目不存在技术障碍。预计太阳能背材膜项目达产后,新增年销售收入9亿元,新增年净利润9,963万元。

  维持“中性-A”评级:预计公司2012年-2014年间的每股收益复合增长率为38%,给予公司2013年30倍的PE,合理股价为6元,对应2012年-2014年PE分别为59倍、30倍、17倍,维持“中性-A”评级。

  风险提示:(1)锂电池隔膜技术风险;(2)光伏产业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