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自产电比例有望大幅上升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发布年报,2011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7,114.65万元,同比增加24.53%;营业利润13490万元,同比增加12.6%;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2810万元,同比减少10.7%;每股EPS为0.25元,同比下降10.7%。

  同时发布一季报,2012年一季度实现收入16054.7万元,同比增加4.8%;营业利润1070.1万元,同比增加1263万元(去年同期为负);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148.7万元,同比增长446%;每股EPS为0.023元,同比增加475%。

  点评:

  年报收入和利润不同步的原因主要是投资收益和所得税的影响,由于对非联营企业和非合营企业的投资收益下降,以及受西部大开发所得税调整的影响,净利润下降。但公司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每股收益上升23%,毛利率保持上升势头,期间费用率下降,显示公司经营趋于稳定和优化。

  一季报利润增长超过收入增长的原因主要是:毛利大幅上升近9个百分点同时投资收益增加30%,毛利率上升的原因预计主要是由于自产电比例提高,而同期由于地震影响,自产电比例减少。

  公司的业绩贡献主要来自于参股40%的四川福堂水电贡献的投资收益,10/11年为公司贡献的权益利润为1.09/1.16亿,占公司净利润的绝大部分。

  对公司长短期看法的修正:

  受地质条件的影响,公司后备电源点的较少,辖区内电源点开发程度已达到较高水平。目前阿坝州整体处在恢复重建过程中,特别是公司供区内的汶川桃关工业园区、漩口工业园区用电企业陆续实施技改增容,用电负荷大幅增长,公司未来效益有望持续增长。同时公司有望获益于参与区内资源类产品的开发收益。我们认为公司目前处在业绩拐点期,后续增长看好。

  对盈利预测、投资评级和估值的修正:

  预计12/13/14年EPS为0.32/0.34/0.38元,目前股价对应12年PE为21倍,首次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灾后重建进度低于预期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