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受益于消费增长的空调风叶龙头
内容摘要
  国内空调需求快速增长带动空调风叶行业高速发展。近年我国空调市场发展十分迅猛,从2000年的1,826.67万台快速增长到2011年的13,912.50万台,年均复合增长率高达18.43%,目前已成为全球制冷空调设备的第一大生产国和第二大消费市场。“家电下乡”和“以旧换新”政策刺激空调消费;节能环保、绿色健康的消费需求推动空调产品升级换代。空调制造商塑料风叶外协加工比例不断提高。受益于空调制造业的高速发展及空调制造商的零部件外协加工,塑料空调风叶行业发展空间巨大,塑料空调风叶制造行业具有较高的行业集中度和行业进入壁垒。

  公司具有较强的竞争优势。公司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市场占有率最高的专业塑料空调风叶生产厂商。2011年公司销售塑料空调风叶7,180.08万件,全国市场占有率高达25.80%。公司生产销售的“SUNWILL”系列塑料空调风叶产品在行业内拥有较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成为业内名牌产品,包括格力、美的、海尔、志高、TCL、格兰仕等国内几大空调巨头。公司及其子公司已拥有54项已授权专利;是业内少数具备全面配套能力的专业塑料空调风叶生产企业之一。

  募集资金项目将帮助公司突破产能限制。公司通过募集资金扩产三条生产线和一个研发中心,未来两到三年,公司将通过上市及募投项目的实施,在现有4200万件产能的基础上增加2900万件产能至7100万件;扩产后能明显提高公司的市场占有率及市场议价能力。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我们预测公司2012-2014年发行摊薄后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86元、1.12元、1.22元。顺威股份的申购价是15.80元,首日上市价格给予0-10%的溢价,预计首日的收盘价格为15.80-17.38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