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产品线完善、海外扩展以及特高压建设三轮驱动公司业绩增长
内容摘要
  事件:

  近日我们对金利华电进行了实地调研,与公司董秘及证券事务代表详细沟通了公司的生产经营情况及未来的战略规划。主要观点如下:

  主要观点:

  1、从“挑战者”到“领先者”华丽变身。

  公司从2005年开始进入玻璃绝缘子市场,打破意大利塞维斯和南京电气在市场中的“双寡头”结构起,经过公司多年在玻璃绝缘子市场的经营,公司已经占据玻璃绝缘子市场第一位置。根据2009年国网总部公开招投标市场的数据显示:公司中标片数占玻璃绝缘子招标总数的24.98%,在所有参与国家电网高压线路玻璃绝缘子招标的企业中排名第一;其中,公司在500kV及以上线路中标片数占该等级招标总数的30.98%,也排名第一。特别是500kV及以上线路和直流线路的中标数量被认为是衡量该企业综合技术水平的重要标志,经过多年耕耘,公司已由最初的挑战者变为玻璃绝缘子行业的领先者。

  2、特高压线路的建设以及传统产品价格的回升提升公司增长和盈利空间。

  经过多年的努力,公司已经具备了不同电压等级玻璃绝缘子的生产能力,特别是公司在特高压交流和直流玻璃绝缘子配方和工艺的突破,,是国内少数拥有成熟的交、直流特高压玻璃绝缘子生产技术的厂商,公司在行业内形成并确立了技术上的领先地位。

  根据国家电网和国家电网电力科学院在晋东南-南阳-荆门1,000kV特高压交流试验示范工程中所获得建设运行数据,特高压输电线路所使用的瓷、玻璃、复合绝缘子,其直径(盘径)、结构高度和额定机械荷载比500kV超高压电网高很多;同一铁塔绝缘子的使用数量比超高压要多8倍以上;绝缘子串长度比500kV长1倍以上。因此,随着我国特高压建设即将步入全面建设阶段,对于机械荷载强度在300kN及以上的大吨位玻璃绝缘子的采购需求将大幅度提高。高电压、高吨位等级的玻璃绝缘子工艺和技术水平要求比较高,毛利水平高,且单条线路需要的量大,因此特高压和超高压线路的大批开建将有效的提升公司的收入和盈利水品。

  投资建议及风险提示:

  综上所述,我们认为随着公司海外业务项目的确认、江西联强电瓷平台逐步成形以及国内特高压加速启动等因素将推动公司业绩步入稳步增长通道。经综合测算给予公司2012-2013年的EPS分别为0.46元、0.67元,对应的PE为26.5、18.1,暂时给予公司“推荐”评级。

  关注江西联强电瓷产品推广低于预期的风险以及国内特高压建设低于预期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