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华虹计通上市定价分析
内容摘要
  投资要点:

  1、华虹计通是专业的RFID电子收费与支付系统解决方案和设备供应商,业务主要集中在轨道交通自动售检票系统(AFC)、城市通卡自动收费系统等领域,是最早进入该行业的企业之一,先后承接了上海地铁多条线路和磁悬浮的AFC系统工程,并进入了杭州、苏州、哈尔滨、西安和昆明等城市的市场,占据了上海轨道交通AFC系统市场60%以上,全国20%左右的份额。

  2、我国城市轨道交通建设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截至到2010年末,我国内地已建成的城市轨道交通线路仅48条,站点总数为883个,未来五年中我国将有29个城市的轨道交通开工建设,线路共106条左右,站点总数为1772个,投资规模约1万亿元,新建站点数量为既有站点总数的2倍,对AFC系统的建设需求也将随之大幅提升。根据未来五年中国轨道交通建设投资金额超过1万亿测算,AFC系统的招标金额则可能将达到115亿元,市场空间巨大。此外,在城市通卡自动收费系统领域,公司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系统解决方案和各类终端产品被广泛应用在公交一卡通、自行车租赁、餐饮消费等多个小额支付领域,市场领域覆盖了上海、南京、无锡等多个城市,在长三角区域有着较强的竞争力,随着智能城市建设的加速,有望成为公司新的增长点。

  3、2009年-2011年,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分别为2.03亿元、2.20亿元和2.87亿元,2011年同比增长达39.48%。同期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0.20亿元、0.30和0.37亿元。报告期内公司毛利率稳中有升,分别为25.4%、33.6%和28.4%,盈利能力保持良好。由于公司具有较为明显的先发优势,丰富的项目实施经验有助于公司进行新项目拓展,再加上公司是目前国内AFC行业中少数同时具备系统设计、系统集成及终端产品设计开发等能力的总体解决方案供应商之一,技术水平在国内厂商中居于领先地位。因此预计公司未来将能继续稳步成长。

  4、本次发行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投资轨道交通自动售检票系统研发及产业化项目、非接触式IC卡电子支付系统及产品的研发及产业化项目和技术中心建设项目。项目的实施有助于增强公司现有业务的盈利能力,拓展公司产品的市场空间,从而进一步提高公司的市场竞争力和盈利能力。

  5、预计公司2012-2013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55元、0.76元。

  二、操作建议

  华虹计通是最早进入轨交AFC领域的企业之一,市场占有率位居行业前列,在我国轨道交通建设提速的背景下,有望持续稳定成长。我们预计公司上市首日股价波动18-20元之间的可能性较大,建议投资者在20元以上卖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