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机械行业周报总第49期:汇丰PMI创今年新低,静待政策放松
内容摘要
  投资观点:

  本周受外围市场影响,上证指数收于2260.88点,下跌1.99%;深成指收于9682.68点,下跌2.05%。本周汇丰公布了6月PMI初值48.1,创7个月以来最低,PMI已经是连续第8个月处于盛衰分水岭50之下。

  汇丰PMI进一步小幅下滑,显示经济动能仍然不强。把视线放到今年下半年,我们仍然认为经济增长的减速,以及通胀的走低已经为政策进一步放松创造了条件。来自政策的推动有望让经济增长逐步企稳。但短期内政策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能有多大尚待观察。在保增长的背景下,后续政策进一步放松的预期已非常明确。我们看好受益于政策放松和基建开工的铁路设备、工程机械和水利设备行业。

  对铁路行业,近期越来越多的新信息支持我们之前的良性判断:铁路建设的资金渠道在拓宽(民间资金、建设基金、融资工具),实际筹资的向好趋势也非常明确(短融券融资200亿,银行陆续放款促使开工增加)。此外,城际铁路、货运专线等新线建设也提升了超规划的预期。我们明确建议买入铁路设备行业,整车推荐中国南车,设备推荐北方创业、时代新材。

  同时,我们认为在启动基建投资对冲经济下滑的大背景下,水利板块投资重要性凸显,全年计划投资4800亿,同比增加40%。未来有望成为政策持续投放的区域。建议关注新界泵业、南方泵业。

  投资组合

  本周我们首推中国南车、北方创业、新研股份、三一重工、中联重科,次推中国重工、鞍重股份、林州重机、康力电梯、隆华传热。

  大市值组合:中国南车、三一重工、中联重科、中国重工

  小市值组合:北方创业、新研股份、隆华传热、鞍重股份、林州重机、康力电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