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TMT周讯:电子行业篇——微软进军平板电脑,平板大战升级
内容摘要
  市场动态:

  上周市场在不佳的经济数据下再度走弱,上证指数全周下跌1.99%,深圳成指下跌2.05%,沪深300指数下跌2.18%,电子板块下跌0.43%,跑赢大盘。电子板块涨幅居前的个股有:天喻信息(35.26%),和晶科技(16.70%),苏州固得(10.02%);跌幅居前的有:彩虹股份(-9.13%),风华高科(-6.03%)和实益达(-5.95%)。

  我们重点推荐买入的兆驰股份上周下跌4.33%,金龙机电上涨0.8%;中瑞思创下跌1.67%;台基股份下跌1.62%。

  研究动态:

  金龙机电(300032)由小到大,未来两年业绩将腾飞。公司从传统单价较低的微特电机业务逐步向单价较高的触摸屏、盖板玻璃、CCM摄像模组和VCM马达业务发展,我们预计2013年公司净利润同比2011年将有4倍以上的增长。2012-2014年EPS预计分别为0.45元、1.50元和1.93元,首次给予买入评级。

  资讯与点评:

  微软发布surface平板电脑。微软上周一发布了Surface平板电脑,采用ARM和INTEL处理器以及windows8操作系统。微软以自有品牌进军平板电脑市场,意图像苹果一样整合软硬件,掌控windows8平板的生态链,将同传统硬件合作伙伴形成竞争关系。微软的加入也使得平板电脑市场之火更旺,平板电脑产业链各股如安洁科技、德赛电池、欣旺达等将会持续受益。

  三星或放弃谷歌Android改用自家Bada平台。三星电子新任CEO权五铉表示,三星未来将更加关注软件业务。分析人士称,此举可能意味着三星将逐渐放弃Android系统,改用自家的Bada平台。我们认为Android操作系统的流行带来了产品的同质化倾向严重,机型的繁多使得应用软件适配工作量巨大等一系列问题。三星凭借全球手机销量第一的位臵,自己开发操作系统,打造类似苹果IOS的生态链,也不是不可能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