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防火环保型电缆引领公司未来增长
内容摘要
  询价结论:

  预计公司2012-2014年EPS分别为0.89元,1.10元和1.38元,参考同行业可比公司,我们认为公司2012年合理估值为18-22倍,建议一级市场询价区间为16.02~19.58元。

  主要依据:

  具有多个子行业竞争优势的电缆生产企业。公司是专业生产电线电缆的企业,主要产品为35kv及以下电力电缆、特种电缆、裸导线、电气装备用电线电缆四大类,拥有两百多个品种电缆产品。公司具有多个在行业竞争优势的产品品种,公司核电站用电缆已经获得国家资格证书以及国内多个核电站的订单,矿物防火绝缘电缆广泛应用于重要的公共设施,光电复合电缆已经在山东电网智能化改造中获得应用。

  建筑防火标准升级,推动矿物绝缘电缆快速发展。国内一些重大工程如飞机场、高层、超高层建筑、大型公共建筑中重要负荷的供电采用矿物绝缘电缆需求也越来越多,2009年全国需求总量近40亿元,国内市场需求量以每年15-20%速度递增,到2015年,矿物绝缘电缆的市场将超过77亿元。

  公司矿物绝缘电缆防潮技术解决了氧化镁绝缘层吸潮后电气性能下降问题,提高了产品工作电压等级。公司产品销售快速提升,11年销售收入近4亿元,占有率近10%,已应用于浦东机场、首都机场、北京地铁、京沪高铁、上海世博会等重要场所。

  超高压智能环保型电缆将成为公司新的增长动力。“十一五”以来,我国高压交联电缆的用量猛增,每年的增长率都在26.5%以上,年均增长率在27.4%以上,预计2015年的需求量在27000km左右,市场容量约为230亿元。公司超高压智能环保型电缆是除日资古河电缆外,国内唯一获得国家电网超高压智能环保型电缆资质认证企业。

  募投项目扩大产能。公司本次公开发行4535万股,募集资金主要投资于超高压环保智能型交联电缆技术改造和4800km矿物绝缘特种电缆两个投资项目,项目达产后新增销售收入31,808万元,净利润2,241万元。

  风险提示:核心技术流失带来竞争力下降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