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受益于行业集中度提升和产品高端化
内容摘要
  事件:新股IPO

  公司是国内外知名电缆企业,营收和净利润维持稳定增长

  公司地处“电缆之都”的宜兴,是技术领先、注重服务的国内外知名电缆企业;自成立以来,公司一直专注于电缆行业,2009年至2011年营业收入分别为9.7亿元、15.1亿元和20.6亿元,年复合增长率为45.8%;净利润分别为4878万元、8795万元和11881万元,年复合增长率为56%。

  行业增长稳定,集中度提升和高端化是发展方向,上市企业有望做大做强

  国内电缆市场过万亿,“十二五”期间增速将维持在10%~15%间,增长较稳定。国内电缆企业近5000家,90%为中小企业,停留在低技术含量的同质化竞争。未来,行业内兼并重组将大量发生,行业集中度有望提升,具有资金优势及更强资金获取能力的上市企业有望继续壮大。此外,环保节能、超高压及特种电缆等高端产品依赖进口,高端产品国有化亦是行业发展方向;在高端化方向,具有技术和资金优势的上市企业有望受益。

  公司具备多项竞争优势,股权激励放大优势

  公司具有市场资质、品牌、客户结构、技术研发等竞争优势,侧重差异化竞争策略,同时采取“采购现货铜”和“原材料成本 加工费 目标毛利”定价模式以保证产品盈利能力。公司股权结构较均衡,管理层持股较大,激励很充分,这使得公司能在竞争激烈的电缆行业中放大其竞争优势,维持公司的增长。

  募投项目切合行业发展方向,具有较大增长潜力

  公司募投项目为超高压环保智能型交联电缆技术改造和矿物绝缘特种电缆两个项目,属于高端化产品,进入壁垒较高;这两个项目所面对的细分市场规模在“十二五”期间有望维持20%左右的增速;此外,受益于行业集中度提升,公司募投项目具有较大的增长潜力。

  投资建议,每股投资价值为16.84~20.02元

  我们预测公司2012年至2014年EPS为0.91元、1.29元和1.66元,参考同行业上市企业估值,给予公司2012年18.5~22.0倍估值,则每股投资价值为16.84~20.02元。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募投项目不达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