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麦迪电气新股点评
内容摘要
  (一)公司是环氧绝缘件业规模最大、技术领先的制造商。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输配电设备核心部件——环氧绝缘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目前,麦克奥迪具有年产115万件环氧绝缘件的生产能力;产品应用范围涵盖了10kV~550kV中低压、高压、超高压等多个电压等级并具备特高压等级产品的生产技术;产品种类丰富,包括三相或单相绝缘子、绝缘台、绝缘筒、绝缘杆、密封端子、固封极柱、套管、支柱绝缘子以及磁悬浮和电气化铁路用绝缘器件。公司是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以自主研发为基础形成了一系列专利和非专利技术,并参与了多项产品国家标准的制定。

  (二)行业受益于电网建设和铁路电气化建设。环氧绝缘件因具有易加工、机械强度高、电气性能好等特性,而广泛用于各类输配电设备,其行业发展主要依赖于电网改造以及铁路电气化建设。“十二五”期间我国电网投资预计2.55万亿元,较“十一五”增长70%,尤其是特高压、配网建设和电网智能化将成为行业需求的亮点;依据铁道部规划,到2015年年底电气化率达到60%,存在2.7万公里的铁路电气化空间,这也将带来环氧绝缘件的需求提升。

  (三)公司技术优势突出,客户群优质。公司研究团队国际高端研究人才云集,目前已拥有6项专利技术及多项关键生产环节的非专利技术或技术诀窍,具有国内外领先的装备水平。公司已树立起高技术、高品质的市场形象,产品定位也选择了竞争程度相对缓和的中高端市场。其客户群主要为ABB、施耐德、西门子、库柏、伊顿、三菱、东芝等国内外知名输配电设备厂商,优质客户群的稳定需求保证了公司的业绩,未来新产品及新客户的开发则是公司的增长途径。

  (四)募集项目前景。公司近年设备利用率已达到饱和状态,本次发行募集资金将主要投向于环氧绝缘制品扩产项目,以及高压开关绝缘拉杆项目以及金属件加工配套项目。产能的扩张、新产品的拓展以及产业链向上游的延伸,将提升公司竞争力。

  风险因素:

  1.客户过于集中;

  2.电力行业政策风险;

  3.原材料紫铜、铝件、环氧树脂和固化剂等价格波动风险。

  盈利预测:

  预计公司2012-2014年每股收益为0.60元、0.64元、0.70元。

  投资策略:

  公司新增产能达产后对于业绩的影响,将于今年逐步体现。参考同行业估值水平,我们给予公司2012年20-25倍PE,对应的价格区间为:12元-15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