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麦迪电气上市定价分析
内容摘要
  1、麦迪电气主营电气设备用高端环氧绝缘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销规模和技术水平均处于国内绝对领先地位,占据国内高端环氧绝缘件产业绝对龙头地位,是ABB、施耐德在华第一大环氧绝缘件供货商,分别占厦门ABB、北京施耐德采购量的80%、100%。

  2、“十二五”我国电网投资预计2.55万亿元,较“十一五”增长70%。随着智能电网步入全面建设阶段,一次设备智能升级将推动环氧绝缘件产品需求。同时,铁路建设也为公司带来了良好的发展前景,2011年底我国铁路营业里程9.3万公里,电气化率49.4%。根据铁道部规划,2015年底我国铁路营业里程或将超过12万公里,电气化率60%,由此将带动断路器、开关等电气设备中环氧绝缘件的需求。由于环氧绝缘件的质量关系到输配电设备的性能,对电网、电站、高铁等的重大工程项目的安全运行影响较大,因此好的设备厂商对该产品的质量要求非常高,一旦确认其产品合格,不轻易再更换厂商。而公司凭借优秀的技术水平已与全球知名企业形成高比例供货关系,向ABB和施耐德的销售贡献了公司3/4的销售额,未来将随着这些国际知名企业的增长一起成长,业绩具有较强的确定性。

  3、2009年-2011年,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分别为2.23亿元,2.66亿元和3.31亿元,保持了稳定增长的态势。同期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0.38亿元,0.43亿元,0.49亿元,毛利率分别为31.00%、31.05%和29.19%。公司毛利率下滑主要是由于高压产品毛利率下滑严重,这一方面是由于毛利率较高中国西电订单减少,2009年中国西电订单收入2,879.08万元,占高压收入的40.96%,此后中国西电因自身产能形成减少了采购量。另一方面是由于2008年金融危机之后,经济增速放缓,公司顺应趋势采取了降价措施。不过,公司掌握了成熟的绝缘拉杆制造技术,能够提高国产126kV和252kV绝缘拉杆的质量水平,填补363kV以上绝缘拉杆的产品空白,新产品有望提升公司的毛利率。此外,公司积极拓展新客户,对西门子业务的拓展将于明年初现成效,也有望带来业绩的增长。

  4、本次发行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环氧绝缘制品扩产、高压开关绝缘拉杆、金属件加工配套项目。募投项目除进行产能扩张外,高压开关绝缘拉杆项目是公司根据政策形势进行的新展品的拓展,金属配套项目是向产业链上游的延伸。预计达产后新增销售收入2.5亿元,新增净利润4400万元。

  5、预计公司2012-2013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60元、0.7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