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轨道交通领域内的优秀AFC系统提供商
内容摘要
  询价结论:

  我们预计公司12-14年每股收益为0.56元、0.65元和0.76元。

  对应12年合理市盈率在22-27倍左右,建议询价区间为12.32~15.12元。

  主要依据:

  1、公司是一家国有控股的基于射频识别技术(RFID)的电子收费与支付系统的解决方案供应商和设备供应商,主要产品包括轨道交通自动售检票系统(AFC)、城市通卡自动收费系统(主要包括城市公交一卡通收费系统、其他基于RFID的电子收费系统)、RFID物品识别与物流管理系统以及相关的读写机具等终端产品。

  2、公司是国内最早进入轨道交通AFC系统领域的企业之一,先后承接并成功实施上海地铁多条轨道线路,占据上海轨道交通AFC系统市场的60%,全国20%左右的市场份额。公司还积极开拓RFID物品识别与物流管理业务领域,已经为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上海烟草、美特斯邦威等国内大型企业完成基于RFID的生产、仓储及物流管理系统的试点工程,未来业务发展前景良好。

  3、公司作为高新技术企业,始终坚持自主创新。目前已经拥有31项专利,19项软件著作权。公司具有十年以上的项目实施经验,可以根据客户的需求提供延伸服务。公司拥有众多成功案例,如上海城市公交一卡通系统是全球规模最大的城市一卡通项目之一,以及上海世博会RFID门票系统项目等,成功的实施案例为公司开拓市场带来了良好的示范效应。

  4、未来五年,将是我国轨道交通建设的高峰期,AFC系统的招标金额将达到115亿元,未来十年则有300亿左右的市场空间。城市通卡将会在更大的范围内得到应用,系统升级也将带来对收费系统及终端设备的更新改造需求。预计未来五年城市通卡将新增超过60万台终端设备、系统集成也将有35亿元左右的投资规模。

  5、公司此次发行2000万A股,募集资金用于轨道交通自动售检票系统、非接触式IC卡电子支付系统及产品的研发及产业化项目以及技术中心的建设项目。募投项目的实施将提高公司的核心技术水平,从而带动产品毛利率的提升、加强公司的盈利能力和竞争优势。

  风险提示:销售区域和客户集中的风险、大项目承接和实施进度不确定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