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打造多肽药品的龙头企业
内容摘要
  专注于合成多肽药物的生产

  公司专注于化学合成多肽药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现生产和销售多肽药物包括注射用胸腺法新、注射用生长抑素和注射用胸腺五肽。公司已拥有国家新药证书7个,药品注册批件37个。其主导产品注射用胸腺法新是国内第二个上市的国产品牌,近两年销量占同类药品市场份额的30%,具有较强的品牌优势和竞争力。2011年公司销售收入为1.33亿元,净利润为0.65亿元。2009-2011年公司销售收入与净利润的复合增长率分别为23%和48%。

  注射用胸腺法新市场排名第二

  注射用胸腺法新是免疫调节制剂中的高端产品,临床已用于乙型肝炎、丙型肝炎、恶性肿瘤、重症感染以及免疫缺陷疾病,是近几年来中国市场上销售最好、市场增长最快的化学合成多肽品种。2011年公司注射用胸腺法新(商品名:“基泰”)的销售收入为0.96亿元,2009至2011年的复合增长率为31%。从销量与市场份额来看,公司该产品品牌“基泰”的销量与销售额分别在国内市场排名第二、第三位,具有明显的市场竞争优势。

  核心技术优势突出,主要产品进入医保目录

  公司的核心技术优势为规模化、低成本、符合GMP要求地生产高标准的化学合成多肽药物原料药和制剂。公司在化学合成多肽药物合成、纯化、分析、质量保证、活性测定、制剂工艺等方面掌握多项核心技术,形成了一整套成熟的技术工艺体系,有效地提升了产量,降低了生产成本。公司的主要产品已获得了临床医生的广泛认可,胸腺法新与生长抑素已被列入乙类药品进入《医保目录》,另一产品胸腺五肽虽未列入国家医保目录但被部分省份列入省级或市级医保目录(增补进17个省级医保目录)。

  盈利预测与估值

  预计2012-2014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1亿元、1.90亿元、2.16亿元,实现净利润为0.86亿元、1.08亿元、1.20亿元,同比增长21.58%、25.77%、11.50%,EPS分别为0.71元、0.90元、1.00元。我们按照公司2012年业绩28-30倍的市盈率估值,双城药业的上市合理定价在每股19.9-21.3元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