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双成药业上市定价分析
内容摘要
  投资要点:

  1、公司自设立以来专业从事化学合成多肽药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已经成为我国化学合成多肽行业的重点骨干企业之一。

  2、公司主导产品注射用胸腺法新(商品名“基泰”)是国内第二个上市的国产品牌,于2001年被海南省科技厅认定为省高新技术项目、2004年被国家科技部列入国家火炬计划。公司的核心技术优势为规模化、低成本、符合GMP要求地生产高标准的化学合成多肽药物原料药和制剂。公司在化学合成多肽药物合成、纯化、分析、质量保证、活性测定、制剂工艺等方面形成了一整套成熟的技术工艺体系。公司的主导产品“基泰”具有以下优势:质量标准高、安全性好,临床应用广泛,疗效确切,医生认可度高,已被中国药典、中国国家处方集及相关权威临床诊疗指南收录。

  3、公司2009-2011年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88,182,963.83元、112,877,153.52万元和133,503,319.68万元。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占营业收入的比重均超过99%,主营业务十分突出。2009年至2011年,公司主营业务收入保持了稳定的增长,年均复合增长率为22.95%。公司2010年度的其他业务收入为房屋租赁收入,2011年度的其他业务收入主要为海南斯达制药有限公司委托发行人对研发样品进行中试冻干工艺筛选试验开机费用。

  4、公司本次募集的资金将主要用于现有厂房技改及新厂房建设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募投项目的实施将有利于公司实现规模经济,降低单位产品成本,加强竞争优势,进一步提高公司的主营收入与利润水平。

  5、预计公司2012-2014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73元、0.91元和1.07元。

  二、操作建议

  双成药业是我国化学合成多肽行业的重点骨干企业之一,随着未来国民经济的发展及消费水平的升级,未来公司的市场前景良好,业绩有望保持稳步增长。我们预计公司上市首日股价波动22-24元之间的可能性较大,建议投资者在24元以上卖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