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远程电缆估值分析报告
内容摘要
  公司主要从事电线电缆产品的设计、研发、生产与销售,公司的主要产品为35kv及以下电力电缆、特种电缆、裸导线、电气装备用电线电缆四大类。公司主营业务收入主要来源于电力电缆,其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重每年都在60%以上。

  公司具有多个在行业内部具有竞争优势的产品品种,公司核电站用电缆已经获得国家资格证书以及国内多个核电站的订单,矿物防火绝缘电缆广泛应用于重要的公共设施,光电复合电缆已经在国网公司山东电网智能化改造中获得应用,此外公司试生产的110KV、220KV交联聚乙烯绝缘皱纹铝套聚乙烯护套电力电缆也已经获得国家电力工业电气设备质量检验测试中心检测合格。

  公司在电线电缆行业激烈的市场竞争中采取”目标市场集聚”和“差异化”竞争策略,即集中资源于公司具有竞争优势的产品和目标市场,不简单追求规模,而是侧重于差异化的竞争策略,以期达到在适度规模下公司仍能保持良好的盈利水平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报告期内,公司保持稳定的收入和盈利增速。2009年-2011年公司的营业收入分别为97,120.66万元、150,921.85万元和206,373.06万元,复合增长率达45.77%。净利润分别为4,878.74万元、8,795.55万元和11,881.23万元,复合增长率达56.05%。公司的毛利率保持稳定,2009-2011年,综合毛利率分别为13.65%、13.54%和14.32%,在行业内处于中游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