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TMT周讯:电子行业篇——南京十代线获批,三部委LED招标结果公布
内容摘要
  市场动态:

  上周市场再次步入下行通道,上证指数全周下跌2.49%,深圳成指下跌3.84%,沪深300指数3.59%,电子板块下跌2.69%,同步大盘。电子板块涨幅居前的个股有:和晶科技(28.77%),东晶电子(14.21%),ST精伦(11.50%);跌幅居前的有:ST三星(-22.557%),国星光电(-13.38%)和信维通信(-13.18%)。

  我们重点推荐买入的兆驰股份上周下跌6.73%,金龙机电下跌2.72%;中瑞思创下跌2.90%;台基股份下跌3.55%。

  研究动态:

  莱宝高科(002106)净利下滑70%,业绩回暖还需时间。公司公布2012年半年度报告,2012年上半年营业收入同比下降5.05%,净利润同比下降69.62%。同时预告2012年1-9月份净利润将同比下降50-70%。由于触摸屏模组价格竞争激烈,公司OGS产品今年还难以形成规模销售,公司今年全年业绩下滑几成定局,业绩回暖还需等公司OGS产品实现规模销售后才有希望实现。

  资讯与点评:

  南京中电熊猫十代线获批。据CEC内部相关主管人士透露,南京中电熊猫液晶面板十代线申报已经获批。中电熊猫十代线的争议很大,质疑方对其盈利前景表示担忧。我们认为,从另一方面来看,京东方和华星光电8.5代线已陆续投产,京东方近期又准备开建合肥8.5代线,南京中电熊猫准备上马10代线,国内液晶面板产线的增加,将对液晶玻璃基板等原材料需求大增,建议重点关注宝石A。

  三部委LED产品招标结果公布。2012年8月14日,颇受业界关注的由财政部、发改委、科技部三部委组织的2012/2013年度半导体照明产品财政补贴推广专案开标会在北京美泉宫饭店国际厅正式拉开了帷幕。相对于上次招标的价格乱象,此次结果改善明显,价格并未出现离谱的差别。我们认为22亿的补贴额度能否有效撬动国内LED照明市场还尚待观察。在国内产能大于需求的大背景下,行业的淘汰整合浪潮不可避免,那些拥有良好成本控制能力和市场销售能力的企业有望成为赢家。建议关注三安光电、勤上光电等个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