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年内多部国产IMAX大片或推高票房
内容摘要
  美国出台QE3利好国内股市,上证指数周涨幅为4.11%。领涨的板块有色金属、黑色金属、采掘、建筑建材等几个。传媒板块以1.77%的周涨幅跑赢大盘,其中,平面媒体板块周涨幅为2.14%,营销服务周涨幅为1.22%,影视动漫周涨幅为1.14%。个股中,大地传媒、网宿科技和奥飞动漫等有不错的涨幅。

  行业动态:

  9月11日,搜狐视频宣布与韩国最大的娱乐传媒公司希杰娱乐(CJE&M)达成独家战略合作,成为其在中国内地授权的深度合作伙伴。过去2年来,国内视频网站正版化、规范化运营推动并深化了国内视频网站与国际影视公司的国际版权合作。内容差异化和版权建设在未来依旧是网络视频龙头们竞争的焦点。如何与国内、国际内容提供商建立有效的合作机制,实现双方的共赢,是未来网络视频行业快速发展的关键。

  9月12日,华谊兄弟与IMAX在北京共同召开发布会,宣布双方将于2012第四季度合作推出四部IMAX电影。预计到今年底,国内IMAX影院数量会超过100家。IMAX技术进一步提高了影院内观影体验,也进一步推动了国内电影创作企业使用这一新技术,提高电影制作的质量。

  搜狐旗下搜狐新闻客户端刊物总订阅量已突破1.4亿,成为国内订阅量最大的新闻客户端平台。在平台的62个电子刊物中,刊物平均订阅量225万,其中订阅量最大的《搜狐早晚报》订阅量已突破3000万。移动新媒体成为重要的媒体传播渠道乃大势所趋。拥有渠道优势的互联网新媒体和拥有内容优势的传统媒体纷纷加快布局移动新媒体,寻求从这一快速增长的领域找到新的利润增长点。

  我们维持整个传媒板块“增持”的评级。我们预计在大盘上攻带动下,传媒板块未来一段时间仍将有不错的涨幅,但相对收益偏弱。我们推荐投资者重点关注新媒体和营销服务类公司如人民网、蓝色光标、省广股份等;建议关注相对估值较低但业绩还不错的公司如华录百纳、光线传媒等,同时推荐继续关注细分行业龙头企业,如民营龙头天舟文化、奥飞动漫,以及浙报传媒、凤凰传媒、中南传媒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