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通信设备行业2012年第四季度投资策略:行业面临转型,增量看终端与应用
内容摘要
  通信设备行业观点:行业进入转型期,增量来自于向云和端的延伸

  行业赢利能力自2010年以来一直处于下降通道:2012年行业收入增速回落至14%(2011年为24%),行业毛利率从2011年的27.6%预计下滑至26%,收入增速和毛利率下降的双重因素导致行业净利下滑12%;宽带战略出台仅能缓解下滑进程,改变不了转型趋势。

  行业特性兼具投资周期和技术升级的双重特性:传统通信设备市场饱和,增量主要来自于网络延伸:向下延伸到各类智能终端等感知层,向上延伸云平台、产业应用等领域。

  修正后的行业估值水平PE28倍,建议低配:从产业链延伸能力和市场集中度角度,战略性看多系统设备业的中长期机会;从估值水平和成长性综合性考量,维持对光纤光缆与配套、电信增值服务的持有评级,看淡网优设备与服务、通信配套器件等子行业投资机会。

  投资建议:优选增量市场相关度大的投资标的

  买入品种:星网锐捷,中长期受益于网络IP化和桌面电脑虚拟化的趋势,需求尚未爆发。

  增持品种:中兴通讯、烽火通信、海格通信、日海通信、神州泰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