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预计三季度环比改善
内容摘要
  预计三季度环比改善。今年是自08年以来公司最困难的一年,上半年公司就亏损2.17亿元,七月过后,化纤的需求开始出现小幅回暖,三季度的旺季如约而至,我们预计公司业绩会有所好转。

  PTA项目未必如外界所想的悲观。近几年PTA的产能大幅投放,压缩了整个行业的盈利空间。公司拥有远东仪化80万吨/年PTA的权益产能,加上自有100万吨/年的PTA产能,足以满足自身需求。公司是中石化子公司,PX供应有中石化保障,我们认为公司的PTA项目并不如外界想象得悲观。

  新产能未来有望贡献业绩,芳纶、高性能聚乙烯纤维对业绩影响较小。公司今年和明年有BDO、涤纶短纤等新产能投放,另外公司的芳纶和超高分子量聚乙烯长丝的下游市场正在培育,未来有望锦上添花。

  公司战略为存量调优,而非发展煤化工。公司目前的战略是存量调优,实现最优,公司未来的发展并非依靠市场传闻的煤化工项目。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12、13、14年的EPS分别为-0.05元、0.09元、0.13元,给予“中性”的投资评级,建议关注公司短期的投资机会和公司在建工程的进展情况。

  风险提示。股改的风险,行业持续低迷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