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医药10月月报:重点关注3季报业绩有望超预期的个股
内容摘要
  中投医药10月行业视点:重点关注业绩有可能超预期的3季报个股9月医药板块跟随大盘整体有所上涨,其中上旬表现较强,后半月出现一定幅度的回调,个股表现依旧明显分化。

  正如我们之前预期,药品质量事件正陆续被曝光,但并不影响行业向上发展的主基调。药品降价仍在市场可接受范围内,行业产值增速环比继续有所加快,医药板块向下空间有限。10月个股将陆续开始公布3季报,预计业绩持续高成长、存在超预期可能、有催化剂等类型的个股将会有较好表现。同时创业板下跌带来了配臵优质成长小盘医药股的机会。

  中投医药10月组合:恩华药业、国药一致、复星医药、昆明制药、三诺生物。

  9月组合:

  中投医药组合上涨3.79%,明显超出医药指数1.67%的表现。

  上月行业动向:1、发改委调整抗肿瘤等药品价格;2、北京启动基本药物招标采购,参考广东模式;3、发改委等3部委发布《关于推进县级公立医院医药价格改革工作的通知》;4、《药品广告审查办法》将修订,OTC媒体广告宣传或受限;5、安徽省查处违法染色增重中药饮片生产企业;6、重庆药友紧急召回炎琥宁,中药注射剂行业质量控制有待加强。

  医药行业运行情况:1、8月医药行业产值增长20.8%,环比稍有加快。化学药制剂、中药、医疗器械、生物制药延续了较好增势,化学原料药有所回落;2、原料药领域,节前平稳,青霉素工业盐价格坚挺;3、中药材方面,短期行情趋稳,三七和太子参价格持续回落。

  风险提示:医药板块估值受市场情绪影响波动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