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贸股多概念共振

来源: 2012-10-18 00:00:00
  报告起因:公司10月16日至17日两个交易日连续上涨累计涨幅21%,且连续两个交易日成交量大于前十个交易日均量的2倍。

  多部委出台稳外贸政策,9月外贸数据回暖,四季度为传统圣诞节出口旺季。近日部分外贸股迎来多重概念。

  8月以来多部位稳外贸细则密集出台,截至目前共有财政部,发改委,海关总署,国家质检总局,商务部等部委出台政策。财政部和国家发改委9月18日发布通知将取消海关监管手续费;免收检验检疫费,据财政部统计,两项措施可减轻外贸企业负担35亿元。

  海关总署13日数据显示9月出口值创历史新高,同比增长9.9%。出口总值同比增6.3%。

公司外贸业务占主导地位。贸易对手方平均覆盖各大洲。美洲欧洲合计占比超过40%,圣诞节出口概念较强。

  后续应密切关注欧洲美国量化宽松政策对相关经济体主要指标的影响。
免责声明:本资讯由同花顺财经提供,所有内容均来自交易所、政府网站、财经媒体等信息披露平台,力求但无法保证资讯的完全准确。提供的内容仅供参考,并不作为买卖股票依据,若据此操作,所造成的盈亏与本公司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