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医药行业周报(第37期):预期业绩优良,板块再度爆发
内容摘要
  上周市场回顾:预期业绩优良,板块再度爆发

  2012年第四十一周(10月15日-10月19日),医药生物行业上涨2.15%。同期沪深300指数上涨1.21%,中小板综合指数涨幅为1.15%,业绩预期优良的医药行业重新受到资金青睐。在医药细分行业中,所有子板块都出现上涨,医疗器械涨幅居前,一周上涨4.04%,医药商业和化学原料药表现不佳。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印发《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工程实施方案》,中医药在基层医疗机构使用比例逐步得到提高,刺激相关中药需求量。县级公立医院作为此次医改的前沿阵地,各地方陆续推出试点改革方案,将取消药品加成列为重点。

  市场展望:长期关注中药注射剂、首仿药品种

  由于三季度整体业绩依然靓丽,本周医药板块再度爆发,信立泰、康缘药业、昆明制药等绩优品种创出新高。长期仍可关注拥有中药注射液独家品种、首仿药的公司。

  上周研报导读:

  公司三季报点评_福瑞股份(300049)_业绩低于预期,下调盈利预测。

  公司公告点评_迪安诊断(300244)_收购进入西南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