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游客增长趋于平稳,费用改善推动盈利增长
内容摘要
  前三季度EPS0.26元,同比增长20%,符合市场预期。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76亿元,同比增长22.7%,实现营业利润1.10亿元,同比增长12.1%,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8432万元,同比增长20.1%。其中三季度单季实现营收2.39亿元,同比增长14.2%,实现净利润5191万元,同比增长4.2%。报告期内共实现每股收益0.263元,符合市场预期。

  期间费用稳中有降及所得税率下行推动净利润增长。从营收构成看,公司营收增长主要来自于低毛利旅行社业务,核心业务环保客运经营情况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这表明张家界景区作为一线成熟景区,在经历2011年游客跨越式增长之后,游客增速趋于平稳。报告期内,受贷款贴息、较去年同期相比无资产重组费用等因素影响,公司期间费用稳中有降,且所得税率下降3.2个百分点,成为推动净利润增长的主要原因。

  杨家界索道2013年开业,占2013年预估净利润6%。目前,杨家界索道建设稳步推进中,预计于2013年下半年竣工并投入运营,该索道开通后将有效缓解核心景区现有索道旺季运力严重不足的现状,前景值得看好。预计2013年杨家界索道实现净利润764万元,占当期预估净利润的6%。

  维持公司“买入-B”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12元。我们预计公司2012年、2013年、2014年EPS分别为0.34元、0.42元、0.53元,当前股价对应动态市盈率28、22、18倍。作为当地政府旅游资源整合平台,公司存在环保车提价及股东资产整合预期,维持长期“买入-B”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12元。

  风险提示:自然灾害等不可抗力风险、杨家界索道建设进度低于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