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酒鬼酒三季报点评
内容摘要
  季报摘要:

  公司三季报显示2012年1-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78亿元,同比增长124.8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4.59亿元,同比增长433.29%,前三季度实现每股收益1.41元,销售毛利率为78.65%,销售净利率为31.13%。

  季报点评:

  公司三季报的高增长符合我们之前预期,公司四大系列发展趋势逐渐符合公司思路,洞藏为形象展示为主,内参酒鬼是利润中心,湘泉用来占领低端市场。酒鬼系列的继续畅销是今年继续去年强势的主要原因,而内参的新增发力点是酒鬼今年业绩增长超出大部分人预期的主要原因。当前内参继续良好态势,团购占比继续变大,并成为省内政府接待用酒,省外则通过商会,办事处等圈子继续传播。

  公司布局明确,虽然白酒行业在近1-2年内可能会遭遇行业景气下滑的风险,但酒鬼凭借公司之力,其业绩仍有对冲白酒行业系统性风险的能力。

  省内由湖南销售公司继续运作,且今年省内已铺货到位,基本实现消灭空白县市。同时即使在酒鬼的大本营湖南省内,公司占有率并不算太高(和其他强势区域三线白酒占自己本省份额相比),因此省内销量仍有继续上升的空间,同时省外市场也开发的不错,广东,山东,河南,北京都将实现过亿销售。

  我们预计2012—2014年公司EPS为1.99元,3.20元,4.23元。由于公司的高成长性,可给予公司相应溢价空间28—32倍PE,其合理价格区间范围55.72—63.68元。

  风险提示:公司属于的白酒行业未来1-2年内可以将会遭遇行业景气下滑的风险;公司目前股价已经一定程度上反应出其高成长性与业绩的高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