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稳步增长,基本符合预期
内容摘要
  2012年1-9月,公司共实现营业收入3.41亿元,同比增长43.70%;实现营业利润为6116.72万元,同比增长23.5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248.83万元,同比增长24.71%;实现每股收益0.25元。公司的业绩稳步增长,基本符合我们之前的预期。

  2012年7-9月,公司共实现营业收入1.20亿元,同比增加高达64.52%;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679.43万元,同比增长26.95%;实现每股收益0.08元。从单季度情况看,公司营收增长较快,利润增长稳定,但不足是受管理费用同比大幅增长的影响利润增速明显低于营收的增速。考虑到公司是高科技型企业,高档高温合金的研发难度极高,公司管理费用一定程度的增加还是可以理解的。

  报告期内,公司订单增长稳定,期间新签销售合同5.08亿元,基本追平去年全年的新签合同总额,其中变形高温合金事业部新签合同额1.7亿元,在去年大幅增长70%的基础上,又实现了同比17%的增长;受销售规模的扩大,且大客户压款影响,应收账款增加了84.70%,公司相应计提了减值损失;此外受销售规模扩大影响,存货较期初也增加了71.93%。

  预计公司2012、2013和2014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38、0.49和0.74元。公司产品的市场前景很好,但是考虑到公司募投项目的进展一直慢于我们的预期,且公司短期估值水平仍略有偏高,我们暂维持对公司的谨慎推荐评级。

  风险:募投项目不及预期风险;钴镍等金属价格大幅波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