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毛利率提升助推利润高增长
内容摘要
  1.事件

  2012年10月26日,桑德环境公布2012年3季报:公司7-9月实现营业收入4.74亿元,同比增长21.13%,归属于上市公司净利润1.00亿元,同比增长40.15%;前3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2.92亿元,同比增长26.09%,归属于上市公司净利润2.71亿元,每股收益0.545元,同比增长41.56%。

  2.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一)毛利率提升助推利润高增长

  公司净利润增速明显高于营业收入增速,主要原因是今年综合毛利率同比不断上升。公司2012年7-9月综合毛利率37.97%,同比上升2.93%;前3季度综合毛利率38.93%,同比上升2.02%。

  公司综合毛利率不断上升,主要原因(1)公司在湖北省内建成投产的污水处理项目运营负荷率提升,同时自来水业务增加,部分在建自来水公司正式运营,使得水务营业收入增速快于相应运营成本增速;(2)对于环保设备安装及技术咨询、固体废弃物处置工程市政施工业务,公司加大高新投入,为客户提供服务及系统解决方案相关业务增加,该业务附加值较高,项目议价能力提升。

  (二)固废处理未来增速不低于40%

  我们预计公司固废处理业务未来年均增速不会低于40%,主要基于:(1)公司在固废处置领域从事业务覆盖面广,业务领域涉及固废处置全产业链,这将增强公司固废处置业务核心竞争力且将有益于公司未来年度经营业绩的提升。(2)公司拥有固体废弃物专项设计、环保工程专业承包、生活垃圾处理设施运营、危险废弃物处理设施运营等多项资质,可为客户提供从项目咨询、投资、工艺设计、工程建设、设备集成与安装调试、运营管理等一体化、专业化服务。

  (3)公司在城市生活垃圾、工业及医疗危险废弃物、城市污泥和电子垃圾处置领域具备全面、完善的技术优势,公司承建的固废处置类投资运营项目具有标杆式示范作用并形成了良好的品牌口碑。

  (4)公司目前订单充足,配股方案将解决公司BOT项目建设中的资金问题。

  3.投资建议

  我们预测公司2012-2014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23.2亿、33.8亿、49.4亿元,EPS分别为0.90元、1.35元、2.08元,对应当前动态PE分别为26X、17X、11X。我们看好固废处理产业发展前景,预计公司未来业绩高增长可持续,因此继续维持“推荐”投资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