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投资收益是公司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
内容摘要
  煤价大幅下跌对中小煤矿冲击较大,影响公司设备销售。公司主要客户是中小煤矿,煤价大幅下跌直接影响中小煤矿,对公司影响很明显。第三季度,公司实现收入3.77亿元,同比下降6.41%,如果不考虑煤矿转让的投资收益(2244万元),则第三季度营业利润仅977.86万元,同比下降64.18%。我们认为,煤炭价格大幅下跌将导致煤矿投资持续减少,煤机行业也将步入低谷。

  关注公司应收账款回收力度和去库存化速度。报告期末,公司应收账款7.65亿元,环比增长17.69%;存货7.40亿元,环比减少2.76%,资产质量亟待改善。我们认为,在行业低迷时期,应收账款的回收力度和去库存化速度将对公司能否度过寒冬起决定性作用。

  盈利预测:鉴于煤机行业需求下降,我们调低公司的盈利预测,预计12-14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28(-18.98%)、0.34(-17.72%)、0.42(-17.72%)元,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因素:煤炭价格继续下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