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营业收入高增长,蓝玻璃IRCF推动企业成长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12年第三季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18亿元,同比增长30.97%;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02亿元,同比增长5.87%;每股收益0.41元,公司预计2012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幅度10%-30%,基本符合我们之前的预期。

  点评:

  三季度营业收入继续高速增长,综合毛利率水平恢复到正常水平。

  第三季度公司营业收入为1.81亿元,同比增长41.0%,环比增长25.6%;公司的产品综合毛利率水平为47.2%,上升至2008年至今的公司历史综合毛利率水平附近,与二季度相比,上升了7.1个百分点;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898.27万元,同比增长62.2%。

  摄像头高像素化带动蓝玻璃IRCF市场快速成长。智能手机摄像头高像素化趋势带动蓝玻璃IRCF市场规模快速扩大,我们预计2012年蓝玻璃IRCF市场规模将超越普通IRCF市场规模,到2015年,蓝玻璃IRCF市场规模将达到32.40亿元,2012-2015年复合年均增长率为58%。公司作为全球第二大IRCF制造厂商,具有很强的规模生产优势;与下游镜头模组客户良好的合作关系有利于公司蓝玻璃IRCF市场占有率的提升,公司将充分受益于蓝玻璃IRCF行业规模快速增长。

  多项业务储备奠定公司未来成长基础。单反单电相机的市场渗透率的不断提升,有利于公司的低通滤波器贡献业绩。公司在体感控制、视频眼镜等领域具有多项业务储备;LED行业对PSS的旺盛需求,有利于公司蓝宝石衬底业务贡献业绩。

  盈利预测:我们预测水晶光电2012-2014年的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1.57亿元、2.09亿元和2.91亿元,未来三年的复合增长率为33.5%,对应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63元、0.83元和1.16元。我们维持对公司的“增持”评级。

  风险因素:产品毛利率下滑;智能手机摄像头高像素渗透率提升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