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增长延续,业绩符合预期
内容摘要
  业绩简评

  公司2012年1-9月营业总收入48.81亿元,同比增加23.59%,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7.41亿,同比增加25.81%;三季度营业总收入15.76亿,同比增加22.94%,净利润2.25亿,同比增加23.48%;每股收益0.76元,符合预期。

  经营分析

  药材价格稳中略降,综合毛利率继续小幅提升:按新合并报表统计口径,前三季度综合毛利率59.86%,比去年同期提升0.71个百分点;三季度综合毛利率60.82,比去年同期提升2.92个百分点。今年以来公司的利润增长均超过了收入增长,盈利能力逐步增强。

  中药处方药继续保持较快增长:整个处方药板块依然保持较快增长,中药注射剂的几个核心产品参附、参麦、华蟾素等延续了较快的增长,中药配方颗粒产能仍然受限,增速一般。

  OTC品牌运作助潜力品种发力:前三季度整个OTC业务板块保持平稳增长。顺峰已经陆续整合,皮肤科用药的增长有望加快;去年收购的温胃舒和养胃舒也是两个潜力大品种,新品加入将有效补充细分领域的空白,实现差异化竞争。目前公司OTC业务板块品类已经基本齐全,以明星老产品带动二线品种的模式保持品牌优势和较高市场份额。

  盈利调整

  我们给予公司2012-2014年EPS为1.012元、1.225元和1.466元。

  投资建议

  公司定位华润集团的医药制造板块,将资源集中在OTC、中药处方药、中药配方颗粒、抗生素普药四大类,发展战略清晰,并且具备强大的品牌优势和渠道营销能力。我们看好公司在OTC领域的发展战略,维持“增持”投资评级。